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单晶冰糖

*花吐症设定

*来自 @猫总 xjm的点梗

*4000+ 不虐 沙雕 信我

 

花吐症:暗恋者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花瓣颜色越深患病越重。

 

 

 晓洁的小书架

 

 

 

尤长靖最近总觉得身体不适喉咙很痒,想咳又咳不出东西,这对vocal来说是大忌,所以他很快就找了选管姐姐向医生求救。

 

医务室里大厂的医生戴个蓝口罩拿着听诊器冷淡的问:“嗓子痒?咳嗽吗?”

 

尤长靖慌忙点头。

 

“那流鼻涕吗?”

 

思索两秒钟,尤长靖摇头。

 

“打喷嚏吗?头痛吗?”

 

尤长靖又摇头。

 

医生摸了摸自己下巴并不存在的胡子,微微颔首,拍板下了决断:“你莫得问题,就是嗓子太干了,有事没事记得含块冰糖多喝热水。”

 

于是尤长靖从取药室拿走了一袋子单晶冰糖。

 

每天含冰糖的结果就是陆定昊见了面就嘲笑:“尤长靖你行啊,人家去看病都拿药回来,就你独辟蹊径,灵超要是看见了非得扯着你问哪来的糖。”

 

正好路过他们寝室的灵超闻讯赶来:“糖??什么糖??哪里哪里?我要吃!”

 

尤长靖无奈的翻了陆定昊一个白眼,刚想给灵超解释,林彦俊就插着兜走进来:

 

“灵超,木子洋在全时等你。”

 

“好嘞!长靖我找我洋哥去了哈~”

 

灵超火速离开,留下三个人面面相觑。

 

“那个,”林彦俊不自然的挑了下眉:“陆定昊你看着灵超,别让他吃尤长靖的冰糖。”

 

尤长靖突然觉得耳根有点烧。

 

 

 

 

 

 

 

 

尤长靖还是每天含着冰糖,可是嗓子的情况并没有好转。直到在某天经历了一个晚上的痛苦咳嗽之后,早起的他惊奇的发现自己的床上铺满了雪莲花瓣。白色的花瓣交织在蓝色波西米亚风的被子上甚至还别有一番美感。

 

正贴着面膜的陆定昊看到这一幕吓得停下了刷牙的手:“卧槽这么多花瓣是哪来的?”

 

尤长靖刚想张嘴说我也不知道,嗓子一痒一朵花瓣就咳了出来,轻飘飘落在被子上。

 

陆定昊:......

 

尤长靖:......

 

陆定昊把面膜一撕:“尤长靖你牛批啊,吃了这么久冰糖连冰糖雪莲都生出来了?!”

 

尤长靖觉得这句话槽点太多不知如何谈起,于是歪果仁挑了一个反驳:“那叫冰糖雪梨。”

 

“......”陆定昊清了清嗓子来缓解尴尬。

“你不要转移话题,我问你,你这冰糖雪梨...不是,这雪莲怎么吐出来的???”

 

“我...咳咳...不...咳咳...知...咳咳...道...”四个字的话音刚落三朵花瓣又飘下来。

 

“......”陆定昊和刚吐完花一脸无辜的尤长靖大眼瞪小眼。

 

“兄弟你一边吐花瓣一边说跟我说你不知道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陆定昊失策了,尤长靖是真的不知道。

 

但尤长靖挺开心,因为自从自己有了吐花这个奇异功能之后,他的生活就变得丰富多彩。大厂每天训练训练训练的无聊生活被几个人激情预测他今天又要吐什么花瓣的乐趣所取代,嗓子的不适感他也就没那么在意了。

 

所以有一天,林彦俊推开香蕉的宿舍门进来,看到的就是一群人围着尤长靖的热闹景象。

 

Justin大嚎:“向日葵!向日葵!”

 

陆定昊的大直径美瞳在闪光:“不可能!绝对是雏菊!”

 

林超泽转完圈幽幽的来了句:“那我猜康乃馨。”

 

1:1:1,于是众人把目光锁定在范丞丞身上。

 

Justin伸手一推:“丞丞你就说是不是向日葵!兄弟义气摆这了!肯定是向日葵我跟你说!”

 

范丞丞从善如流:“没错没错,我猜向日葵。”

 

大家叽叽喳喳,林彦俊那句“尤长靖我给你带了点冰糖”被淹没在声潮之中,还是尤长靖第一个发现了他。

 

他迅速起身小跑到门口去扯林彦俊的衣角,“你...怎么来啦?”

 

林彦俊看着面前乱糟糟的场景皱眉:“我...我就是顺路来给你送点冰糖,这怎么回事?”

 

陆定昊一五一十的把原委解释给他听。

 

“尤长靖吐花瓣?”林彦俊半是怀疑半是担忧的看向故事的主人公。

 

“没事的彦俊,医生都说长靖只是嗓子太干了,多含几块冰糖就好了。”林超泽发话。

 

“嗯嗯。”尤长靖急切的点头,怕林彦俊担心还迅速拆掉包装塞了一颗冰糖进嘴里,然后笑眯眯看他。

 

林彦俊这才放心,被Justin扯着坐下准备见证奇迹的诞生。

 

 

 

 

 

 

 

 

果然没等多久,尤长靖就有喉咙发痒的迹象。在大家殷切的目光下,他不负tin望的吐出了一朵向日葵。

 

还没等大家发言。

 

又一朵。

 

还没等大家再次发言。

 

又一朵。

 

一朵一朵又一朵。

 

“What a crazy man?!”林彦俊看着满地向日葵抱头做不可思议状。

 

“啊!是Justin吗!可爱的Justin赢了吗!”Justin激动的跳起来:“那花可以归我吗!”温州人一边说一边拢地上的向日葵。

 

“Justin怎么这么聪明啊,为什么猜是向日葵?”尤长靖有点惊讶的转头。

 

没想到看见Justin正在咔滋咔滋的磕向日葵的瓜子。

 

他边磕还边说:“长靖我觉得你这样不太好,冰糖味儿瓜子不好吃。你下次吐之前可以先吃点奶油吗?这样你吐的可能就是奶油味儿瓜子了。”

 

???

 

尤长靖愤怒:“Justin我看错你了!”

 

“就是!”范丞丞帮腔。

 

“还是丞丞好啊,大两岁就是懂事。”尤长靖欣慰的看向福西西。

 

范丞丞嘿嘿一笑,很诚恳的张口:“长靖哥我不贪心的,原味儿也挺好吃。”

 

......

 

尤长靖:是我看错了人。

 

皇权富贵真踏马天生一对啊。

 

 

 

 

 

 

 

 

尤长靖最近觉得自己不仅嗓子不适,而且心脏都不好了。

 

谁能想到温州小机灵Justin不仅自己嗑瓜子,还分品种分口味打包售卖呢?

 

尤长靖曾经怀疑的问过他:“你哪来的包装啊?”

 

Justin拍了拍胸脯:“正廷哥的面膜盒。”

 

“......”

 

“说起来长靖你太慢了,你吐瓜子的速度还没有正廷哥用面膜的速度快,我那已经囤了一箱面膜盒了。”

 

尤长靖:???

所以现在是怎样?吃我的瓜子用我的血汗赚钱还要嫌弃我生产速度慢吗???

 

气得尤长靖又吃了块冰糖。

 

哼,让你的冰糖味儿瓜子卖不出去。

 

 

 

 

 

 

 

 

时间缓缓过去,尤长靖吐的花已经从黄色的向日葵开始变成粉色的康乃馨,不变的依旧是每天含着冰糖。不过他已经不需要去医务室拿了,因为林彦俊隔段时间就会送一袋新的。

 

某一天朱正廷在全时遇见给尤长靖挑润喉糖的林彦俊,忍不住问了一句:“又在给长靖买糖?”

 

“...嗯”林彦俊嗯了一声作为应答。

 

朱正廷仔细端详林彦俊微微发抖的手,提到尤长靖后的他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

 

朱正廷了然,“喜欢就去追,别让别人抢了先。我看Justin最近就老是带着我的面膜盒往那边跑。”

 

“Justin?不会的。”林彦俊给朱正廷解释了一下温州人最近在干啥。

 

没想到朱正廷听了反应很大:“嗓子痒?吐花?卧槽这是花吐症吧???”

 

林彦俊皱眉:“什么?”

 

“花吐症,为暗恋者所患。暗恋者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花瓣颜色越深患病越重。”朱正廷艰难的说道,这么难的普通话简直要了他半条命。

 

“这是什么意思?尤长靖他...有暗恋的人了?”林彦俊的眉头完全搅在一起。

 

“嗯,而且他看起来还不知情。”

“听你说他现在已经吐粉红色花瓣了,等他吐到正红色,可能就...”朱正廷担忧的看他。

 

“不行,”林彦俊突然狠拍了一下朱正廷肩膀:“靠你了兄弟,你一定要帮我问出来尤长靖到底喜欢谁!”

 

人间仙子被林彦俊这一掌吓得嘴都瓢了:“什...什么?为什么你寄几不去问?”

 

“尤长靖肯定不会暗恋你,所以你去问他,他绝对会实话实说。”林彦俊满脸写着真诚。

 

朱正廷:???我怎么觉得这句话充满了歧视?朱尤就不能是真的吗?

 

林彦俊瞅他:不OK,长得俊才可以是真的。

 

 

 

 

 

 

 

 

当然,最后善良美丽帅气(不)可爱的仙子还是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毕竟大厂里又操心又八卦的练习生除了周锐就剩他了。

 

他去练习室找尤长靖的时候,尤长靖正盘腿坐在地上,对着林彦俊新买的那袋冰糖发呆。

 

“怎么了?在想什么?”朱正廷挪到他身边坐下。

 

“啊?没什么没什么。”尤长靖似乎是没缓过神来,慌忙拿起一颗冰糖塞进嘴里,不知道在掩饰什么心思。

 

朱正廷微微一笑,采取了他日思夜想了三天三夜的战术:死盯着尤长靖的眼睛看,就是不说一句话。

 

两个人对视了几分钟,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沉默。

 

尤长靖被这眼神盯的发毛,刚想张嘴说点啥,朱正廷觉得时机成熟了,于是面色严肃的抛出一枚重型炸弹:

 

“你喜欢林彦俊。”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尤长靖咔吧了几下大眼睛,脸迅速涨得通红。他想辩解几句哪有,可嘴里冰糖的甜味儿让他没资格反驳,他有气无力的垂下头,回了个“嗯”。

 

“你从哪看出来的?”尤长靖的声音细若蚊蝇。

 

朱正廷表面上依旧一脸严肃:“很明显。”他指了指那袋冰糖。

 

其实内心:我靠我赌对了朱正廷你太踏马聪明了尤长靖真踏马喜欢林彦俊啊朱尤果然没有姓名是吗居然真就让林彦俊那个大猪蹄子占了便宜!!!

 

尤长靖委屈的撇撇嘴:“是啊,我是喜欢...喜欢林彦俊。”

 

于是朱正廷抬手,对着躲在练习室门缝偷窥的男人比了个its ok。

 

对方表示:没时间去浪费。

 

尤长靖还想说点什么,被朱正廷的尔康手拦住:“不,你不必说了,我都知道。时间不多了,我该走了。”

 

看着仙子深藏功与名的背影,尤长靖最终还是没把那句话说出口。

 

 

 

 

 

 

 

 

走出练习室,朱正廷嘚瑟的对着林彦俊抖抖肩,脸上写满了“快来表扬爸爸”。

 

林彦俊微笑着回:“我猜尤长靖刚才只是想告诉你—”

 

“你的眉毛画歪了。”

 

......

 

“啊——————”朱正廷狂奔着离去。

 

 

 

 

 

 

 

 

林彦俊推门进去,看见尤长靖忍着不适又吐出一朵康乃馨,他觉得如果再不捅破这层窗户纸自己就是个傻瓜。于是他快步走过去,在尤长靖震惊的目光中把他拉起来逼到墙角。

 

林彦俊呼吸灼热:“你个小笨蛋,知不知道你得的花吐症有什么后果?”

 

尤长靖睁着眼睛懵懵的摇头。

 

“暗恋者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林彦俊盯着他一字一句的复述。

 

“啊?”尤长靖没有想到这个病居然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可他暗恋的人...

 

“那你知道怎么治疗吗?”林彦俊没有给他继续思考的机会。

 

“不...不知道...”

 

“花吐症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即可痊愈。”

 

林彦俊扯着尤长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让他感受自己快的不正常的心跳。

 

他目光灼灼:“我就在这,你要治疗吗?”

 

 

 

 

 

 

 

 

尤长靖觉得自己的耳朵热得要冒烟,心脏也要跳的像林彦俊一样快。他不知道林彦俊为什么知道自己暗恋他,现在的场景他也没能力思考这些。手腕被紧紧握住的力度提醒着他,林彦俊好像...可能....确实....是在和自己表白。

 

不管了不管了,他鼓起勇气,闭上双眼颤抖着把自己的额头贴上了林彦俊的额头,随即就感觉到面前的人身体一僵,一个温热的东西立刻贴上了自己的唇。

 

温柔的交缠间,两个人一起吐出一朵鲜艳的玫瑰花。

 

 

 

 

 

 

 

 

尤长靖感觉到困扰自己喉咙很久的不适全部消失,抬头看向林彦俊,发现他正捏着花枝,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唇角。

 

“你好甜。”他露出半边酒窝。

 

尤长靖羞得捶他:“那是冰糖啦冰糖啦!”

 

End.


评论(81)

热度(15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