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传说奶茶店

依旧是手机速打
不知道多少字
小甜饼 
私设ooc  请勿上升蒸煮


晓洁的小书架




O大有一个传说。


凡是在校门口旁边的传说奶茶店买上一杯七分糖不加冰的波霸珍珠奶茶,坐在7号桌向暗恋的人表白并喝完奶茶,两个人就可以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谁也不知道这个传说何时而起,但大家口口相传倒平白无故多了几分神秘色彩,所以这家奶茶店的7号桌从来都没有空过,连带着整个小店的人流都络绎不绝。





林彦俊是O大外文系的学生,因为帅气的面庞高冷的性格还有O大惨不忍睹的男女比的缘故,在大一一开学就荣获了O大校草的美称。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都有一大批美女慕名而来。


可是这样一个帅哥,身边围绕着莺莺燕燕的追求者,却一次恋爱也没有谈过,整天散发着与整个世界不熟的气息,渐渐的大家也都失去了兴趣,将八卦的目光转移到了别的地方,比如校门口传说奶茶店的传说到底是不是只是传说,比如校门口传说奶茶店里新任的做奶茶的店主小哥到底有多甜。





大三的暑假酷热无比,林彦俊整个宿舍都在准备考研,没有一个人回家,宿舍仅有的一个风扇吱吱呀呀的转着。


“陆定昊,你叫我去哪里买什么?再说一遍,我刚刚看书没听清”林彦俊看向正坐在桌子前敷面膜的陆定昊。


陆定昊头都没转,“校门口那家传说奶茶店,两杯波霸珍珠奶茶,七分糖,不加冰”


林彦俊“哦”了一声,正准备出门,回头看向正在手忙脚乱摘面膜化妆的人,怀疑的问:“不加冰?现在外面38℃吼,你是想直接喝开水吗陆定昊?”


陆定昊停下手头的工作鄙视的回头:“林彦俊你是傻子吗?你不记得那个传说奶茶不能加冰吗?”


“什么?什么传说奶茶?”


“不会吧林彦俊,你不会不知道奶茶店那个传说吧?”


“嗯?什么传说?你到底在说什么哦?”


于是陆定昊原原本本的把这个传说讲给林彦俊听。说完又问:“之前约你那些妹子没带你去奶茶店?”


“带了啊。”林彦俊了然,怪不得他的追求者一个一个都要喝那家的奶茶,点的还一模一样,甚至让他一度怀疑自己被波霸奶茶控协会的会员给盯上了。


陆定昊反应过来:“啊!所以这个传说什么用都没有!你被约了这么多次也没谈恋爱!”


“不一定”


“啊?”


“我每次根本没等她们喝完就走了”


“……你果然是个心狠手辣的人”


“小明狠心的舔了一口自己的手,被辣哭了”


“哈?”


“你说的心狠手辣。”林彦俊微微一笑,转身出了门。


……


陆定昊觉得八月的酷暑都过去了。





林彦俊再次来到这家有着传说的传说奶茶店,和一般的奶茶店并没有什么不同,门前的小黑板上用西柚色的粉笔写着今日新品,推开门,挂满了柚子的小风铃叮叮当当。


因为暑假,又是酷热的中午,奶茶店里几乎没什么人,所以林彦俊一开门,店主马上抬起了头,褐色小卷毛温温糯糯的声音响起:


“你好~传说奶茶店,请问您想喝什么?”


那一瞬间,林彦俊心跳的频道启动,后来他回想起这一幕依旧还是心动,他说这是“天使的声音”。


林彦俊按捺住躁动不已的心脏,面色平静的说:“三杯波霸珍珠奶茶七分糖不加冰两杯带走一杯在这里喝我坐7号桌谢谢。”


店主一双大眼睛笑的弯弯:“先生你很急吗?说话这么快”“不加冰吗?现在的天气其实常温奶茶蛮热的哦”


林彦俊高冷的点了点头示意。事实上刚才他的31字不断句发言已经耗尽了他所有勇气,现在他紧张的一个字也憋不出来。


店主干净利落的做好了三杯奶茶端着托盘走过来,见人少干脆直接坐到了林彦俊对面,吓得林彦俊正襟危坐神经绷紧。


“我们店里的波霸珍珠奶茶真的有那么好喝吗先生?自从我接手这个店这款奶茶是卖的最火的一款。”


林彦俊机械的点头:“是的吼,是挺好喝的。”心里却想着店主是新来的怪不得之前从来没见过。


他不知道这个传说,林彦俊隐藏在这杯奶茶后的旖旎心思也不会被他发现。


两个人交谈甚欢,林彦俊知道了他叫尤长靖,也是O大的学生,刚刚毕业,因为前任店主要周游世界所以把店铺转让给了他。


很有缘,两个人都喜欢唱歌,甚至参加过同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只不过林彦俊中途淘汰所以没能看见尤长靖夺冠。


不知不觉林彦俊的一杯奶茶见了底,他们已经聊了两个小时,林彦俊自觉没有理由再待下去,遗憾的起身说该走了还给舍友带了奶茶。


尤长靖依旧笑眯眯,说好呀好呀欢迎再来。


林彦俊黑脸一红,连忙说好。然后提着两杯奶茶转头跑了出去,差点撞到门口的柚子风铃。




回到宿舍,林彦俊把奶茶扔给陆定昊自己就上了床开始傻笑。


陆定昊看着已经化掉的珍珠,气极:“两个小时!林彦俊!你是不是又去洗澡了!”


没等来意想之中的回怼,陆定昊转头看向林彦俊的床位。


只见O大知名高冷酷哥抱着香蕉抱枕眼神飘忽嘴角猥琐上扬酒窝外泄。


陆定昊疑惑了:不对啊,这都夏天了?这个季节发情合理吗?


不ok,真的不ok。





于是这个本该奋发图强争做考研书籍的暑假,林彦俊天天往奶茶店跑。


“陆定昊你不要波霸珍珠奶茶了?我帮你带一杯吧”


“林超泽你该换换新口味了,校门口奶茶店出了新品茉香奶绿,据说可以美白”


“姜京佐要不要试试雪顶摩卡?强身健体还助你熬夜刷题精神倍儿棒”


还没等三人回话,林彦俊就说放心吧肯定帮你们带到然后一溜烟儿冲出了宿舍。


陆定昊林超泽姜京佐:……


妈的杀舍友可以保研吗?





有了借口之后的林彦俊每天都在接近尤长靖,点一杯传说奶茶之后坐在7号桌自习一天,说是自习,其实就是趁着尤长靖不注意盯着他看,在他望向自己的时候悄悄低下头假装学习。


林彦俊成了传说奶茶店的常客,顺利的要到了尤长靖的微信。两个人越来越默契,尤长靖开始习惯每天给林彦俊做一杯惯例的波霸珍珠,林彦俊则每天从食堂和隔壁甜品店带份椰浆饭或是芒果布丁。


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半年,林彦俊还是没有决心表白。


陆定昊忍不住催他:“我说林彦俊你真是的,怎么说也是O大校草,半年了连个甜心学长都追不到,我跟你说男人没有在怕的,是我就去给他干下去”


林彦俊正捧着手机盯着和“一颗柚子”的微信界面不止如何开口,闻言抬头看了陆定昊一眼说:“是啊男人没有在怕的,你什么时候追到你那个董学长?”


一句话憋的陆定昊哑口无言。






林彦俊发挥自己处女座的本性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传说,把表白的地点定在了奶茶店的7号桌。


尤长靖看着面前的林彦俊坐立难安,刚想开口询问,就看见林彦俊咬了咬口中的吸管,憋出一口气说:“尤长靖,我好喜欢你…


做的奶茶哦!”


尤长靖愣了愣,随即又笑了,温温柔柔的说声谢谢,便聊起了他最新研发的冰橘蜜柚茶。


奶茶快见了底,店里也来了新客人,尤长靖起身想去招呼,林彦俊终于憋不住了,站起来抓住尤长靖手腕喊了出来:“尤长靖我喜欢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一辈子喝你奶茶的那种!”


说完便懊恼的拍了下自己脑门,哪有人表白还要蹭人一辈子奶茶喝的!crazy man!


没想到尤长靖转过头来,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好啊,我给你做一辈子奶茶。”



说时迟那时快,林彦俊马上抓起杯子,喝光了见底的奶茶。





传说没骗人,真的好用。


林彦俊心想。




林彦俊在7号桌表白,成功牵手超甜店主小哥,这很快成为了O大最风靡一时的新闻。原来传说奶茶店的传说真的是真的。


去传说奶茶店的学生越来越多,连隔壁大学都有同学慕名前来,然而七号桌却不对外开放了。


林彦俊宣称:这个桌子被他承包了。






林彦俊想起他们确定关系之后的某一天,两个人在文心湖边牵着手散步,尤长靖突然揶揄的问他:“怎么不去7号桌点不加冰七分糖的波霸珍珠了?”


林彦俊愣了两秒,恼羞成怒:“尤长靖你居然知道!你知道你还耍我!我要表白的时候你都知道是不是!”


尤长靖笑出鹅叫:“鹅鹅鹅某人胆子真的有在小的,拖了半年都不敢表白哦”


“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个传说的!”


“你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前任店主吗?他就是在7号桌表白成功的,现在带着他男朋友环游世界去啦~其实这个传说就是我先散布的哦(^ρ^)/”


“所以你骗我吼!第一次见面你就知道了!你当时就知道我喜欢你了是不是!”


“不止哦,”尤长靖摇摇头,“我还知道,第一次见面,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End.

我爱波霸珍珠奶茶!我更爱小林小尤!

评论(99)

热度(16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