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章鱼小丸子

师生line   3700+
 小甜饼加小剧场 一发完
OOC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蒸煮




晓洁的小书架


 

林彦俊正在W市最有名的一家章鱼小丸子店门口等着他心爱的小丸子时,就听见后面一个人由远及近气喘吁吁的喊声。


“老板!要两份章鱼小丸子,一份加千岛酱和木鱼花,另一份加番茄酱和紫菜!烤的脆一点哦!”


尤长靖在开学前一天晚上才从家赶来了学校,收拾完宿舍之后就急急忙忙跑出O大,朝着自己心心念念一个暑假的章鱼小丸子进发,远远的看见丸子店还没打烊,心里想着还好自己跑得快不然丸子店就要关门了,兴奋得他一不小心没刹住车,呲溜-----


撞到了前面的帅哥,还踩了人家的鞋。


林彦俊缓缓低头看向自己新买的AJ,本来纯白的鞋面上多了一片斑点污渍,甚是晃眼。一阵气血上涌,林彦俊觉得自己的任督二脉都被打开了,“噌”的一下抬头盯着罪魁祸首。


尤长靖十分惊慌,连忙从包里拿出绿茶味儿的湿巾递给林彦俊,嘴上还说着对不起。诚恳的样子配上卷卷的栗色头发,闪着光的大眼睛一眨一眨,让林彦俊想起一个最近很流行的词:


萌混过关。


天生脾气暴躁换了别人肯定送他一拐的台南制霸这次不知为何生不起气来,于是他用自以为温和的目光注视着尤长靖,十分钟,直吓得尤长靖抱起做好的小丸子就是个百米狂奔。


林彦俊收回“温柔”的目光,回头发现自己点的章鱼小丸子还没做好,质疑的问老板:“老板,刚才那个小卷毛的两份小丸子都做好了,为什么我的还没好哦?”


老板慢悠悠把丸子翻了个面:“章鱼也是有脾气的,你长得太凶了。”


林彦俊:......




尤长靖抱着小丸子一口气跑回了宿舍,末了还不忘打开盒子看看木鱼花有没有撒出来。


舍友陆定昊搅着杯里的芝麻糊挪着椅子过来:“要死啊尤长靖跑这么快,广播站的小鬼又拿着大喇叭追你唱歌了?”


“比这还可怕。”


“什么情况?”


尤长靖把自己在章鱼小丸子店门口一不小心踩了一位帅哥的鞋还被他瞪了许久的事儿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陆定昊,笑的陆定昊面膜不保,尤长靖超凶的瞪了一眼他才停下来。


“什么嘛,你还笑!你知不知道他整个人散发着一团黑气好像要把我吃了!”


“你有章鱼小丸子好吃?”


“那倒没有。”“啊你提醒我了我的小丸子一口也没吃!”尤长靖愤愤朝小丸子发起了挑战。


......陆定昊愁的摇了摇头。


“不能怪人家吧,你踩的可是AJ唉。你知不知道一双AJ对一个男人来说有多重要!”


“有多重要?”


“像美瞳对于我这么重要。”陆定昊凉凉的说道。


尤长靖:......


了解了。


老天爷帮帮我!我希望这一辈子别再碰见他!



【老天爷:不可以不用问不OK。】




开学第一天,管信课上课铃响起后的第59秒,尤长靖抱着他的大绿瓶冲到了教室。因为刚从家回到学校又认床的缘故,失眠到深夜,今天早上连着七个闹钟一个也没听见。多亏昨晚只吃了两盒章鱼小丸子,他今早才得以顺利被饿醒。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讲台,发现老师在写板书,于是打算悄咪咪从后门溜进去。


三步,两步,一步....尤长靖心里默念,马上就要成功了!


“最后一排抱着绿色水瓶的男生,请重复一下我刚才说的话。”


尤长靖心里一阵卧槽,绝望的抬起了头。谁知道这一抬头,他昨天才念叨着不想见的人正站在讲台上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我去不会点儿这么背吧!老天爷你怎么一点也不靠谱啊!尤长靖哀嚎。


【老天爷:嘿嘿。】


“对不起老师...我迟到了,刚进来没听见。”


于是同学们看到了新来的帅气老师露出了上课以来的第一个微笑:“这位同学哦,下次迟到了就正大光明从前门走进来,不要偷偷摸摸,男人没有在怕的。”

尤长靖咬了一口牙,说:“是,谢谢老师,我以后一定从前门进。...不是,我以后不会迟到了。”


周围同学响起了窸窸窣窣的笑声。


“对了同学,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林彦俊依旧笑眯眯。


“我....我叫尤长靖。”


“有长进?好名字,我记住你了,你坐吧。”


坐下的尤长靖目光呆滞,戳了戳隔壁的陆定昊说:“我完了。”


陆定昊拧开保温杯吹了一口早上刚泡好的芝麻糊:“怎么了你?”


“记得AJ男吗?”


“记得啊,你今天早上看见他了?”


“呐,讲台上呢。”






自此之后,尤长靖就过上了每节管信课都被点名的日子。


“下面我念学号抽一名同学上台做题吼~”林彦俊在讲台上慢悠悠翻着点名册。


“0919。”


“0919。”底下一位张姓同学同时张了嘴。


旁边因为管信老师太帅而来蹭课的小姐姐惊讶的问张同学怎么知道,张同学猥琐一笑:“三天了,林老师每次都只点他一个人。”


尤长靖无奈的上了台,他十分确信这位林老师早就已经认出了他,所以才节节课提问来刁难自己。看着黑板上“信息生命周期”几个大字,他崩溃的挠了挠头。


林彦俊身穿天蓝色卫衣黑色运动裤脚踩AJ,侧身倚在讲桌上,看尤长靖实在憋不出几个答案脸涨得通红,“好心”的张嘴:“再给尤同学三秒钟时间吼,三,二,一...”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尤长靖张口就来。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课堂上发出一阵爆笑,林彦俊终于忍不住伸手捂住额头:怎么办好可爱好想欺负!


来蹭课的小姐姐笑过之后惊悚的看着旁边笑的停不下来的张同学。


???为什么觉得张同学的眼里闪着我看不懂的光?




“下课。0919号同学,明天下午第二大节课来我的办公室找我,你的课程进度太慢。”


猝不及防又被点名的尤长靖心里一万句mmp,硬着头皮去讲台找正在收拾教案的林彦俊。


“老师我明天下午有课。”


“不你没有。”


“啊?”


“你舍友把你的课表告诉我了,你这个周下午第二大节都没有课,既然这样那就都来我办公室吧,我认真帮你辅导一下。”


“老师那个...”


“对了来的时候可以帮我带一盒章鱼小丸子吗?学校门口那家,千岛酱加木鱼花,谢谢你吼。”


“...好,老师再见......”





尤长靖用后槽牙咬着嘴里的糯米饭,盯着陆定昊发问:“是不是你把我卖了?!”


陆定昊心虚的咳了一声:“长靖~长靖~别气嘛~林彦俊是老师哎,他朝我要,说不给就挂我科,我怎么敢不给啊~”


“这下好了,办公室一个人也没有,我肯定会被林彦俊整死。”


“不一定啊,我觉得林彦俊蛮喜欢你的哎,还要单独辅导你,咱们班谁有这个待遇?再说他长得还挺帅,科学实践证明,多看帅哥美女有助于养生。”


尤长靖斜睨一眼陆定昊:“看样子你喜欢这个待遇?要不你去?”


“不....不了吧”,陆定昊眼睛一转脚底抹油就开溜,嘴里还喊着“长靖你慢慢吃我找机电院的董学长去啦~”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忘恩负义的东西,有了学长就抛弃舍友。





第二天下午,尤长靖如约来到林彦俊办公室,办公室里空空荡荡,只有林彦俊一个人敲着电脑。桌子很整洁,一看就是一丝不苟的处女座。


尤长靖走过去伸手:“呐,老师你要的章鱼小丸子。”


“放在这吧,我现在不饿。”


“哦....好。”


林彦俊余光看到身旁的人一脸如临大敌的紧张样子,心情极好的放过了他,开始认真给他上课。讲了一个多小时,直讲到尤长靖肚子“咕噜”叫了一声。


林彦俊愣了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尤长靖闹了个大红脸,嘴里嘟囔着丢死人了哦,一盒小丸子就被骨节分明修长的手推了过来,林彦俊说:“吃吧,不是饿了么。”


“嗯...谢谢老师”尤长靖也没推脱,接过小丸子吃了起来,耳尖也微微泛了红色,不知道是羞愤还是害羞。


“不要喊我老师了,叫我林彦俊就行,其实我只比你大一岁。”


“啊?那你怎么....”


“怎么当了老师是吗,看不出来吗?我太聪明了,小时候连跳四级。”林彦俊嘚瑟的说。


聪明没看出来,不过确实挺跳的,尤长靖腹诽。


“听说你之前参加过校园歌手?还得了一等奖?”


“是啊,大一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唱歌。”


“那你怎么没去艺院来了商院?”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填志愿专业序号的时候的时候把5和9看混了。”


“......”行吧你赢了。





两个人就这么聊着聊着,一下午的时光就飞速过去。天黑的时候尤长靖才意识到,收了书包跟林彦俊道别:“谢谢老...林彦俊,我走了,明天再来找你~”


林彦俊应了声好,从兜里掏出一盒糖递给尤长靖:“吃个糖吧,绿箭新出的心形薄荷糖,代言人长得怪可爱的,我就买了。”


那天之后两个人仿佛形成了一种默契,只要尤长靖下午没课就会拎着章鱼小丸子去林彦俊的办公室找他辅导功课,小丸子不出意外也都进了尤长靖胃里。两个人渐渐开始无话不说,还经常周末约着一起出去吃好吃的。


林彦俊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丸子准备出锅。





这一天尤长靖正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做作业,林彦俊凑过来问:


“我教你的第九章你都背下来了?”


“嗯。”


“学校门口的章鱼小丸子好吃吗?”


“嗯。”


“那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嗯......嗯??”


尤长靖从桌子上弹起来,眼神躲闪,红晕染满了脸颊,嘟囔着开口:“做你男朋友有什么好处哦?”


林彦俊微笑:“管信课保你不挂科,章鱼小丸子随便吃。”


“成交!”




End.


小剧场一:

相恋后某一天,尤长靖嘚瑟的问林彦俊:“你追我的时候还真是计划周全哦,还找我舍友要我的课表,威胁他不给就挂科。”

林彦俊疑惑:“我没有啊,是陆定昊自己凑过来告诉我你下午没课的,还使了个眼色让我加油。”

尤长靖:“......陆定昊你死定了!!”

不远处的图书馆里陆定昊打了个喷嚏。



小剧场二:

O大校园论坛

商学院男神老师林彦俊和去年校园歌手冠军尤长靖什么关系?!

1L:善于发现cp的慧眼

如题,楼主不止一次看见他俩一起在校园里散步还有说有笑!有没有知情人士知道他俩什么情况?

2L:薛薛薛薛晓洁

臣复议!

3L:吃瓜群众

人如ID前排吃瓜。

......

59L:不明姓氏的张同学

不只是校园里,我还在林老师教师宿舍口见过他俩。

60L:波霸珍珠七分糖

楼上看来是知情人士!请多爆料!

61L:我实在起不出名了

同意楼上!实名请求楼上上多说几句!

......

95L:不明姓氏的张同学

别的不多说了,想知道真相去学校门口的章鱼小丸子店蹲守就行。不用谢我,我姓张,我叫雷锋。

96L:不明姓氏的张同学

哦再加一句,我饭的cp是真的!



终于写完啦~迟来的七夕快乐~
 本单身狗昨天屏蔽了一切社交软件,但还是要给儿子们发糖吃
 写这篇文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章鱼小bro....
 给你们笔芯

评论(80)

热度(13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