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棉花糖

速打一发小甜饼
久违的好吃的系列
OOC勿上升
dbq这么久没更文,我开学了有点忙

BGM《棉花糖》 


晓洁的小书架




“下课啦我走啦~”下课铃一响,讲台上的老师喊了声“同学们再见”,尤长靖就迅速收拾了书包,朝陆定昊摆了摆手。


陆定昊不解:“这每天大中午的你都要去干嘛?”


“我去看学校东门外那个棉花糖摊开了没有~”尤长靖跑下楼,话音消失在空气中,只留给陆定昊一个背影。






尤长靖,O大大二艺术学院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冠军。平生两大爱好,唱歌和吃。


大一的时候,他从学校东门经过,看见那家小小的棉花糖摊位上,一个老爷爷一边做棉花糖一边看着自己的孙女跳舞,笑得热情洋溢,他便鬼使神差的上前去买了一只。


他不爱吃甜品,却唯独喜欢那家棉花糖摊做的各种味道的棉花糖。




尤长靖背着自己明黄色的小书包,一边跑一边想,自从开学以来,他每天中午都去棉花糖摊看一眼,可是摊位已经好久没有开起来过,这可怎么办。没了这摊,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正忧愁着,他远远的就看见今天小摊冒着烟气。


开了!尤长靖兴奋的跑上前去,却发现老爷爷正在收摊。


“爷爷…你这是…为什么中午就要收摊啊?”


“是长靖啊,”老爷爷叹了口气,“你不知道,囡囡她生病了,已经在医院住了两个月,我每天中午都要给她买菜做饭,来来回回的,我这把老骨头实在是经不住,这摊啊,是开不起来喽。”


尤长靖看着面泛愁色的老爷爷,心疼他却也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他灵机一动:“爷爷,不如每天中午我帮你看摊吧,这样既能赚钱,你还可以慢点来回不用那么奔波。”


老爷爷眼睛亮了一下,随即又摇头:“这怎么能麻烦你,你还要上课呢。”


“放心吧爷爷,我下午第一节没课的~中午就两个小时我肯定没问题。”


“可是…”


“没有可是啦放心吧,我会做棉花糖的,您还教过我呢~”


尤长靖慢慢扶着老爷爷上了自行车,微笑着目送他离开。


既帮了爷爷又可以自己做棉花糖啦,棒!
尤同学默默在心里夸赞自己真是社会主义好青年,笑眯眯的开启了营业生涯。


“尤腻腻棉花糖开业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此时林彦俊正好经过。




林彦俊,O大大一翻译学院新生,报到那天穿着一身黑色制服被拍进了新生迎新宣传片,因为挺拔的身姿和高颜值被广大女同学熟知,O大论坛高热人物。爱好看书死宅和甜食。




林彦俊刚从KTV里出来。有女生借同学聚会的名义骗他出来唱K,应付了好久好不容易逃脱。


9月的中午,日头毒辣的的很,林彦俊皱着眉头顶一团黑气,烦躁的就想赶紧回宿舍,脚步越来越快,走到了东门。


这时他听见一声清脆的喊声“尤腻腻棉花糖开业啦~”声音里是化不开的甜腻。


林彦俊停下了脚步。


他转头看向声源,一个穿着明黄色衬衫和蓝色牛仔裤的男孩子正笑眯眯望着他:


“帅哥,要吃棉花糖吗?”


林彦俊愣了两秒然后点了点头:“要草莓味儿。”


尤长靖熟练的开火,放上白砂糖和草莓酱,拿起签子在机器上转圈圈。三分钟,一只粉色的草莓棉花糖就拿在了他手上。


他把棉花糖递给林彦俊,从后面伸出小脑袋:“三块钱哦帅哥”,笑得睫毛弯弯眼睛也弯弯。


好甜啊。林彦俊想。甜的有点缺氧。


一定是草莓味儿太甜了,下次试试别的味道。




林彦俊自从吃了棉花糖之后就心神不宁,林超泽叫了他三次他都没听见。


“喂彦俊,你听见我说话了吗?”林超泽上手摇了他几下。


“啊什么?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林彦俊晃了下脑袋,试图把中午那个男孩子的笑颜忘掉。


“我是说,今晚有迎新晚会,咱们一起去看呀。”


“啊,好。”林彦俊心不在焉的答应。





晚上,迎新晚会现场,尤长靖被陆定昊扯着像条鱼一样在人群中穿梭。


“陆定昊你干嘛啦,大一新生迎新你把我扯出来干什么?”


“你小点声哦,我听说今年有很多很帅的学弟,我这不是来探探情况吗,万一真的有我觉得帅的,你还可以帮个腔。”“对了就是这里,5排9座和10座。学姐给的票果然良心,视野如此宽广。”


尤长靖不情愿的坐在9座上:“先说好了哦,你要是看了一圈没有帅哥咱俩就走哦。”


“得嘞,回头请你吃食堂二楼椰浆饭。”


“成交。”尤长靖计划得逞,贼开心的笑。


所以当林超泽扯着林彦俊坐在5排8座时,林彦俊惊奇的发现,自己想了一个下午的人,正优哉游哉晃着小短腿坐在隔壁,心情很好的样子。


林彦俊十分紧张,正在纠结自己要不要打招呼时,尤长靖转了过来。


尤长靖一愣,紧接着反应过来:“hi~你好啊帅哥~”


林彦俊如临大敌,紧张的浑身僵硬:“hi,早上好啊,吃饭了么?肚子饿么?”


尤长靖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屁话的林彦俊头一次羞愧的低下了头。


“你好可爱哦,你叫什么名字?”


“林…林彦俊”


“你好哦林彦俊帅哥,我叫尤长靖。”


恩…有长进…好名字…林彦俊走神的想,你的棉花糖摊一定日有长进。


晕晕乎乎的林帅哥突然意识了什么:“不对啊,这是大一迎新晚会,你是怎么进来的?”


“鹅鹅鹅,我不是卖棉花糖的啦,我是你大二学长,因为卖糖的爷爷中午有事我才替他。”尤长靖笑着解释解释。


“这样啊…那学长你真是好人。”林彦俊懵懂的点点头。


“别叫我学长啦,喊我长靖就行。”


“好…长靖….”


两个人你来我往的聊起了天。


于是陆定昊转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景象:


被他拉来做僚机的好兄弟尤长靖,正和旁边一个帅哥聊得火热,帅哥的冷笑话逗得他牙龈都笑了出来,帅哥时不时抬头看一眼他,又害羞的低下。


陆定昊:???
这是什么猥琐学长和纯情学弟的浪漫爱情故事???
我才转头看了一圈,一个帅哥都没发现,你就给我聊上了?
我可爱帅气的陆小芙不配拥有姓名吗?


于是陆定昊摇了摇尤长靖,凑在他小声说:“长靖,我找了一圈没有帅哥,我们走吧。”


谁知道一刻钟前嚷嚷着要走的尤同学正眼都没看陆定昊一眼,对着林彦俊笑开了花:“谁说的,这不就是帅哥吗?”


又被夸奖的林彦俊闻言红了脸。


完全被忽略的陆定昊:…我觉得我今天可能真的没有姓名了。



自此之后林彦俊每天中午饭也不吃,跑到东门外点一份棉花糖,今天吃一只草莓味儿,明天吃一只橘子味儿,后天一只葡萄味儿。有时候看尤长靖肚子饿还和他一起去吃饭。


他知道尤长靖什么都喜欢吃但唯独不爱吃甜品,棉花糖是个例外。


什么嘛,不吃甜品还这么甜。林彦俊小声嘟囔。


尤长靖问你在说什么。
林彦俊不回答,只是扬起一对酒窝。




这天林彦俊下课照惯例去了摊位,却发现卖棉花糖的人换成了老爷爷,一个小女孩儿也在旁边跳舞。


他怔了一下,眼睛被温热的手捂住。


熟悉的声音响起:“猜猜我是谁~”


林彦俊笑着陪他玩:“我猜是尤腻腻棉花糖的摊主吼。”


“猜对啦,送你棉花糖一只!”


林彦俊转身睁开眼睛,一只粉色棉花糖映入眼帘,尤长靖的小脑袋从后面探出来,“帅哥,三块钱就不收你了哦~”


林彦俊笑得更甚,接过棉花糖问:“为什么要帮爷爷摆这么久摊啊?”


尤长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因为我乐于助人啊!”


“没了?”


“还有...”
“还有...”


“还有什么?”


“还有…我想…多给喜欢的人做棉花糖啊!”尤长靖红着脸喊。


“恩,我同意了。”


“啊?同意什么?”


“同意你喜欢我啊。”


“…恩。”尤长靖羞的不知道说什么,捶了林彦俊一下转身跑开。



林彦俊追上去,突然严肃:“你是不是偷吃棉花糖了?”


尤长靖愣了一下:“没有啊?”


“不可能,”林彦俊笑得灿烂,“那为什么我认识你之后,连空气都变得这么甜?”



End.

评论(19)

热度(6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