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五仁月饼

提前一天发的中秋贺文

微沙雕小甜饼纯属虚构

感谢子阳同学的友情出演 @安阳 ಠ︵ಠ 

 

 晓洁的小书架

 

 


又是一年开学季。

O大一百多个社团组织了一个活动,好让大一新生们充分了解每个社团的具体情况以便选择。

 

 

此时陆定昊正扯着刚刚军训完黑成碳的林彦俊穿梭在社团摊位中,试图用言语跟这位安静的室友增强感情。

 

“林彦俊你晒的实在是太黑了!好好一张帅脸变成这个鬼样子,你知不知道你现在额头加个月亮就能演包青天?叫你涂安耐晒你为什么不涂!”

 

林彦俊微微一笑:“男人不可以太白。”

 

陆定昊:“......” 

  

第一轮battle失败。

 

 

 

“林彦俊你知道学校这个活动叫什么名字吗?”

 

“不知道。”

 

“叫百团大战。”

 

“哦,挺好的,我以为叫‘谁能百里挑一’。”

 

“嗯?”陆定昊无知的打开了百度。

《谁能百里挑一》是一档上海东方卫视制作播出的男选女版相亲节目,作为《百里挑一》的姊妹篇balabala....

 

“......林彦俊你知道吗?我作为一个上海人都没看过这个节目。”

 

“男人不可以没看过相亲节目。”

 

陆定昊:“......”

 

第二轮battle失败。

 

 

 

陆定昊放弃挣扎,和林彦俊继续逛着摊位。

 

“哇这个射击社团看起来不错哎”“哇那个歌声飞扬社团也不错”“哎林彦俊你看那还有个相声社团挺适合你的”陆定昊停不下来吐槽的嘴。

 

林彦俊默不作声,将目光放在了不远处的一幅海报上。

 

海报的背景古色古香,在一片嘈杂的广场上显得格外瞩目。然而林彦俊走近一看,上面用中老年彩色花边字体印着---“五仁月饼社团 等你加入”。

 

......crazy man。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喜欢吃五仁月饼?各种坚果已经很难吃了,再加上青红丝简直是噩梦。林彦俊脸上面无表情,可脑海里的小人炸开了花表示嫌弃。

 

刚想转身离去,一个清脆的声音叫住了他:“hi这位学弟~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五仁月饼社团呢?”

 

林彦俊抬头,一个穿着红色格子衬衫和黑色背带裤的男孩正着向他,眨了一下眼睛发射甜笑。

 

林彦俊的心脏突然“砰砰”“砰砰”“砰砰”跳个不停。

 

“我们社团的五仁月饼真的很好吃呢,还会有一系列创新型口味和各种活动,真的不要加入吗?”男孩笑的整个眼睛都眯起来,像极了林彦俊家里养的那只琥珀色的猫。

 

陆定昊凑过来,眼里的嫌弃溢于言表:“我的天呐,五仁月饼?五仁月饼居然还有社团???林彦俊我们走吧。”

 

“不,”林彦俊迅速甩开陆定昊的手直视男孩,语气无比诚恳:“五仁月饼特别好吃,我特别喜欢。”

 

陆定昊:“?什么?林彦俊你不是不吃坚...唔...”

 

说时迟那时快,林彦俊上手捂住了陆定昊的嘴。

 

“男人不可以不吃五仁月饼。”

 

陆定昊:“......”

 

第三轮battle失败。

 

 

 

于是林彦俊花了十块钱会费,入了这个所谓的“五仁月饼社团”,也成功加到了心上人的微信。

 

通过聊天林彦俊得知,这个看起来白白嫩嫩可可爱爱的男孩子叫尤长靖,甚至比他还大一级,艺术学院流行歌曲专业,现在在社团负责组织活动。

 

而看起来很水的五仁月饼社团,居然每周都会举办一次新型五仁月饼品鉴大会。

 

林彦俊喜出望外,自己入社是个正确的决定,10块钱就能换来和不同院不同级学长每周一次的亲密接触,值!

 

陆定昊看着自己傻笑的室友内心飞过一万只草泥马。

 

太猥琐了林彦俊!

你现在这样让咱们班爱慕你的女生看见,她们都要扔鸡蛋过来你知道吗?!

 

可惜林彦俊不知道。

他只知道每个周六把自己打扮的帅气逼人(花枝招展),然后和尤长靖一起去吃(难吃的要死的)五仁月饼。

 

尤长靖觉得好吃,我就觉得好吃!林彦俊默默握拳。

 

 

 

 

 

于是周六活动室里多出了两道身影,两个人经常讨论五仁月饼的新型配方。

 

“你觉得瓜子多一点会好哦?”尤长靖诚挚发问。

 

“是,现在瓜子有点少,那种酥脆的部分少了一点。”林彦俊面不改色的回答。

然而内心OS:“不!我讨厌瓜子!我讨厌坚果!啊救命!”

 

“那青红丝的数量呢?”

 

“也可以适当增加,这样甜甜的感觉可以缓解坚果的油腻。”林彦俊继续冷静的胡说八道。

内心继续OS:“不!我不吃青红丝!好难吃!”

 

“是呀是呀,我也喜欢青红丝,甜甜的给人感觉很幸福~”

 

“没你甜。”林彦俊迅速接道。

OS:“这次是真的,真的没你甜。”

 

“真的嘛~”尤长靖听了这话笑倒在林彦俊怀里。

 

 

 

 

 

会长子阳无比开心,自己社团突然多了林彦俊这么一个帅哥,连带着每个周的活动人流量都大了起来。

 

后来她发现来的很多女孩儿都在不停的偷偷拍照尖叫,于是她好奇的上前询问:“小姐姐,你们在拍什么?”

 

“嘘,你看,尤长靖和林彦俊真的好亲密啊!”

“是啊是啊他俩真的好甜!”

“天呐对视了!天呐一起笑了!”

“oh my god林彦俊笑的好宠溺!”

“嘤长靖宝宝笑的才可爱!”

“我饭的cp好甜!”

 

子阳:???敢情你们不是来看帅哥的?

 

“长得俊是真的!”

 

子阳:???敢情你们连cp名字都起好了?

 

 

 

所以,当子阳发现林彦俊和尤长靖单独出去吃饭的时候,第一反应居然是:

 

“哇好甜!”

“长得俊真的是真的!”

 

她沉默了,我堂堂五仁月饼社团会长居然成了会员的cp粉,这合理吗?

 

合理啊,蒸煮这么甜。

 

子阳说服了自己,并愉快的找他们继续磕糖。

 

 

 

 

 

和子阳的快乐不同,林彦俊最近很愁,他在愁要不要表白。

 

看着室友茶不思饭不想,愁的头发一把一把的掉,陆定昊终于忍不住了,他决定拯救一下林彦俊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林彦俊你很丑唉。”

 

“什么?”活了18年从来没听过这个字的林彦俊惊呆了。

 

“不是,我说你很愁,你愁什么啊?”

 

“啊...我在愁要不要表白,怎么表白。我一点把握也没有...”

 

“?你们还没在一起?”

 

“...没啊。”

 

“天呐,我以为尤长靖这么粘你,你们早就在一起了。”

“你不知道你们俩都有cp名和应援了,叫‘长得俊’。”

“相信我林彦俊,你肯定不是单恋。”

“我听说子阳今晚在文心湖约了尤长靖,你看她平常离你们那么近,她八成是喜欢长靖,我劝你抓住机会。”

 

林彦俊想起平时子阳看着尤长靖如狼似虎的眼神,顿时生出一阵危机感,抓着衣服就跑了出去。

 

 

 

 

果不其然,林彦俊在文心湖旁看见了尤长靖和子阳。

 

两个人聊着天有说有笑。黑暗中子阳递了个东西,尤长靖看了一眼就害羞的点了点头。

 

不好,是情书!林彦俊大叫不妙冲了过去。

 

“长靖你不能答应她!我还没说!我喜欢你!你考虑一下我行不行!你不能和子阳在一起!”

 

 

 

空气一片寂静,旁边的子阳“噗嗤”笑出了声,她指了指尤长靖手上的东西。

 

林彦俊定睛一看,那哪是什么情书,是印着“长得俊”的cp手幅。

 

......丢人丢大了。林彦俊羞愧的低下了头。

 

 

这时他听见许久没说话的尤长靖轻声说了句:

 

“好啊。”

 

林彦俊惊喜的抬头,看见面前的人眼神躲闪,整张脸都红了个透。

 

嘴角忍不住扬起了笑意,他把尤长靖牢牢地抱在了怀里。

 

 

 

子阳捂住了嘴偷偷溜走,一边跑一边在群里说:

 

“姐妹们!我们搞到真的了!!!”

 

 

 

 

 

谈恋爱之后的某一天,林彦俊光明正大的和男朋友出来吃饭,习惯性的把菜里的瓜子挑了出来,等他反应过来为时已晚。

 

尤长靖疑惑的问:“彦俊你不吃瓜子吗?”

 

林彦俊不想再骗他,心一横说:“其实...我不喜欢吃坚果,也不喜欢吃青红丝,更不喜欢吃五仁月饼。我是为了你,才装作喜欢吃,加入社团的。”

 

他以为尤长靖会生气,但是没有,尤长靖看着他笑了出来。

 

“林彦俊,其实我也不喜欢吃五仁月饼。”

 

“那天我看你一直盯着那张海报,以为你爱吃,所以故意扮了社团人员想接近你。”

 

“我们不是双向暗恋啦。”

 

“我们都是一见钟情。”

 

 

End.

 

 

 

悄咪咪加个小剧场:

知情人士陆定昊:你知道看着两个不吃五仁月饼的傻子为了讨好对方胡编乱造五仁月饼的配方时我有多快乐吗?

我不知道你快不快乐,但作者很快乐(*^▽^*)

 

 

 

全是瞎编的,我两个崽儿估计听都没听说过五仁月饼。

 

顺便祝大家明天中秋节快乐鸭!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好吃的月饼!(反正我不喜欢五仁

评论(54)

热度(7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