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第十七计】擒贼擒王

*擒贼擒王:指作战要先抓主要敌手。比喻做事要抓住要害。本文望文生义即可。

*侠客x山大王  沙雕向4000+  

*一笔带权贵

 

 

 

 

 

传闻在遥远土村的偶练山上,有一个神秘的土匪组织。

 

传闻为首的山大王尤长靖高大威猛穷凶极恶,曾经一嗓子吼断过偶练山下的桥。

 

传闻二把手不知是哪里人,聪慧机敏但精神不太正常,嘴里经常念些神神叨叨的咒语。

 

 

 

 

 

 

当下山打探消息的小弟把这个传言告诉二把手黄明昊时,机灵的温州人愤慨的拍案而起:“那叫温州话拉普!你们懂什么懂什么!知不知道掌握一门外语有多么重要!”

 

路过的尤长靖忍不住敲了一下温州人的头:“学什么拉普学拉普,还不和我一起唱山歌!”

 

高音永远劈叉的黄明昊撇了撇嘴:“唱山歌有什么用啊?”

 

他看着自己白白净净身高不过七尺与传闻相差甚远的老大,极其欠揍的挑了挑眉:“长靖哥你不就是在唱山歌的时候吼断了桥才拥有了穷凶极恶的传闻吗?”

 

随后在尤长靖面色由白变红即将发紫的时候,黄明昊试图抽身遁逃。

 

于是他经历了这个月来自尤长靖的第19次暴打。

 

 

 

 

 

 

月黑风高夜,黄明昊一边数着山寨的银票一边对月哀叹,为什么老大最近打自己的次数越来越多,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情感的缺失?

 

虽然尤长靖是土匪头子,但怎么说也是从小沐浴在国家阳光下的健康公民,道德沦丧是不可能沦丧的,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老大情感缺失。

 

小机灵儿黄明昊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故作深沉的点了点头。

 

这个山寨确实缺个女主人了,明天下山抢一个。

 

 

 

 

 

解决了困惑的黄明昊抱着银票美滋滋的睡了过去,完全没有想过“老大这么暴躁是因为自己越来越皮”这个显而易见的原因。

 

 

 

 

 

 

第二天黄明昊就带着他的拉普小分队下了山,在主干路架了个篱笆准备抢压寨夫人。

 

百无聊赖的等了半个时辰,除了一个大老远看见他们就跑的村民和一只叽叽喳喳不停和黄明昊battle拉普的鸟,他们什么也没等到。

 

正当黄明昊和鸟儿吵的口干舌燥想着打道回府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喧闹声,可谓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媒婆和乐队载歌载舞,一顶彩色花轿缓缓移动过来。

 

黄明昊一想,这不正合适?dream需要彩色周围都是people dance。

 

于是他跳上前,用温州人唱拉普的气势喊了一句经典开场白:“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此路过,留下美人来—”

 

没人理他。

 

黄明昊不死心的又喊了一句:“土匪来抢亲啦—”

 

还是没人理他。

 

黄明昊只好放终极大招:“尤长靖下山啦——”

 

然后他欣赏到了家丁轿夫乐队媒婆一眨眼就溜了个干净的盛况。

 

老大的名号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用,看来穷凶极恶的人设还没崩,黄明昊美滋滋的想。

 

他蹦蹦跳跳走上前掀开轿帘,对着一身红衣坐的笔直的新娘说:“这位姐姐,我是来抢你上山做我老大的压寨夫人的,你要是愿意就点点头,不愿意就摇头哦,我不会强迫你的。”

 

黄明昊其实也就随口一说,毕竟尤长靖在这十里八乡风评实在不好,他也没指望人家新娘真的会答应。没想到新娘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哎呦我去!成功了?!黄明昊乐得带着小弟一溜烟儿把轿子抬上了偶练山。

 

 

 

 

 

 

 

林彦俊在轿子里皱着眉把红盖头拿了下来,内心吐槽自己为什么接了这么个苦差事。

 

他本是江湖侠客,只因知己好友范丞丞接到朝廷密令要抓住偶练山上的一窝土匪,才被逼着过来帮忙。没想到当天晚上得到的密报就是二把手要下山抢亲。

 

范丞丞怒斥这群土匪的猖狂,居然敢光天化日强抢良家妇女,于是把林彦俊叫过来,想让他将计就计卧底进山寨。

 

接到消息的林彦俊是崩溃的:“为森么是我?良家妇女不应该是女的吗???你们部门金牌标兵周洁琼和程潇呢?”

 

范丞丞捏了捏自己紧皱的眉头:“周洁琼赶分部通告去了;程潇说我练习不够,被我派去教新兵武术了。”

 

林彦俊黑脸:“那为什么不是你自己去?”

 

范丞丞又捏了捏自己紧皱的颈纹:“要不我们一局定胜负?”

 

“可以。”

 

半柱香之后,林彦俊看着自己比的剪刀手懊恼不已。

 

远方传来范丞丞悠闲的声音:“兄弟别挣扎了,23年了,你什么时候赢过?”

 

 

 

 

 

 

 

“到啦到啦。”黄明昊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林彦俊昨晚惨痛的回忆。看了看自己大红的嫁衣,林彦俊叹了口气,重新盖上了红盖头。

 

只听见由远及近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林彦俊意识到尤长靖要来了。 

 

尤长靖怒气冲冲的扯着黄明昊耳朵:“你说说你!我就半天没看住你你就给我弄出这种幺蛾子!你上哪抢了个姑娘回来?”

 

林彦俊侧耳听着,忍不住皱眉:哎不对啊?丞丞不是说尤长靖身高八尺凶残无比吗?怎么声音这么...软?

 

黄明昊反抗:“哎呀呀,长靖...长靖...嘶...长靖哥——疼疼疼!我没有抢她回来,她是自愿的自愿的!”

 

“自愿的?”尤长靖怀疑的看向一身红衣的新娘子。

 

林彦俊好像感觉到他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尤长靖见状松了手,黄明昊连忙捂着耳朵笑眯眯的凑上来:“长靖哥我跟你说,是她自己答应上山的,我以十箱银票发誓我没有强迫她。这绝对是神仙姻缘啊!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啊!”

 

...林彦俊嘴角抽了抽,黄明昊好像歪打正着了,自己确实姓林。

 

“那也不能把姑娘这样晾在这里啊,快把人家请进来。”

 

林彦俊感觉到软软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得罪了”,紧接着一只柔软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腕。

 

 

 

 

 

 

 

经过林彦俊同意后,尤长靖揭开了盖头。

 

林彦俊本以为自己会看见一个江湖人传言那样黑壮魁梧的络腮胡大汉,没想到目见所及的尤长靖,是一个有着白皙皮肤黑亮眼睛的少年。少年比自己还要矮一些的样子,有着深棕色的头发,见到自己仿佛受了点惊吓,心形唇瓣张开露出可爱的小兔牙。

 

林彦俊无端感觉心跳漏了一拍。

 

尤长靖是真真受了惊吓,原本感叹黄明昊又给自己“罪大恶极”的职业生涯加了“拐卖良家妇女”这浓墨重彩的一笔,结果掀开盖头,良家妇女没见到,倒是一个面如冠玉仪表堂堂的帅哥出现在自己眼前。

 

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句“好帅哦”就脱口而出。

 

林彦俊似乎听清了他说的话,一抿嘴笑出了两只小酒窝,惹得尤长靖两颊通红。

 

 

 

 

 

 

 

一旁的黄明昊终于回过了神:“你你你——为什么是个男的?”吓得都破了音。

 

“在下林彦俊,双木林、颜无页、俊杰俊。”林彦俊微微欠身敬礼。

“此事说来话长,这轿子本该坐的是我妹妹丞丞,但她不喜欢男方,不愿就这么嫁人,非求着我这哥哥帮她上轿。我不忍心看她如此,只好替她换上这喜服。”林彦俊清了清嗓子,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胡说八道。

 

“天呐,世间竟然有这种奇女子?”黄明昊惊叹:“改日若是有机会,我黄明昊一定要结识一番。”

 

“没问题。”林彦俊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

 

“抢亲的事多有得罪,那请问彦俊兄要下山吗?”

 

“......”还没等林彦俊回答,沉默许久的尤长靖突然抢话:“不行。”

 

“嗯?”黄明昊疑惑的回头。

 

“林...”尤长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张口。

 

“彦俊。”林彦俊帮他接上。

 

“林...彦俊...他...他替妹妹上轿,现在下山怕是要暴露,不...不如就先在我们山上躲躲风头,过段时日再下山。”

 

“哥你不是不喜欢山上留外人的吗?”黄明昊向来心直口快有啥说啥。

 

尤长靖瞪了他一眼,转头和林彦俊赔笑:“不用管他啦,彦俊你想住哪里?我给你安排~”

 

于是林彦俊成功住进山寨,准备伺机给范丞丞提供消息,配合他一网打尽。

 

 

 

 

 

 

 

住进来一个周,林彦俊觉得情况有些不对,这山寨和范丞丞提供的情报没半点相符。

 

说好的穷凶极恶的山大王呢?尤长靖脾气温和笑眼弯弯,连棵草都不踩,整天只关注偶练山出了什么新的山歌和晚上吃什么东西。

 

说好的神神叨叨的二当家呢?黄明昊念叨的那东西应该叫拉普,因为范丞丞也天天念叨,青岛话版的。

 

林彦俊很疑惑,于是他去找尤长靖想问个清楚。

 

 

 

 

 

 

 

 

彼时尤长靖正在山坡上唱新出的山歌《鹅,乌龟壳》,看到林彦俊走过来紧张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你...”两个人同时开口。

 

空气中流淌着害羞的尴尬。

 

“你先说。”“那你先说。”两个人又同时开口。

 

“你...你先来吧...”尤长靖整个人都快埋进草地里去。

 

林彦俊看着面前害羞的男孩子,和穷凶极恶的形象相去甚远,更加觉得自己听过的流言全都不可信。

 

他斟酌着开口:“我上山之前,听说你...作恶多端...你...真的吼断过一座桥?”

 

尤长靖很委屈的抬起头:“那天山上新出了首歌叫《昨日青空》,很难唱,我只是在开嗓...”

“桥本来就年久失修了,断掉真的和我没关系...不知道为什么传到他们口中就变成这样了。”

 

“那他们告你伤害家畜是怎么回事?”

 

“这个啊...那天我下山,看到有个爷爷养的羊跑了,我就帮他抓住了抱回家...”

 

“那为什么传言说你又黑又高又壮?”

 

“认错人了吧...我有一个叫董岩磊的朋友来找我玩过。”

 

“......”林彦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搞明白了事情缘由,林彦俊觉得卧底工作是不必做了,每天在山寨里蹭吃蹭喝,顺便美滋滋的听尤长靖唱歌。

 

尤长靖唱山歌很有一套水平,据说他的歌单全都来自山下的一个厨子团,然而那群厨子已经很久没出新歌了,搞得尤长靖暗戳戳跟他吐槽过好几次他们的公司很烂只让做饭。

 

所以当尤长靖听说厨子团不仅发了新山歌还要在偶练山上开演唱会打歌的时候,尤长靖几乎是扯着林彦俊就飞奔而去,留下黄明昊自己在山寨看门。

 

他的理由是:“反正你唱歌也劈叉。”

 

黄明昊:“???老大我怎么觉得自从彦俊哥来了之后你眼里就没我了呢?”

 

然而他说了也也白说,因为尤长靖已经跑远了根本没听见。

 

 

 

 

 

 

 

那一整个夜晚,尤长靖一直扯着林彦俊的手腕在听歌的人群中穿梭。

 

林彦俊看着他的侧脸,睫毛弯曲成卷翘的弧度,借月光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小鹿般纯真的眼睛里洋溢着动人的光。他笑得很灿烂,不知怎么让林彦俊想起第一次他掀他的盖头的时候。

很可爱。

林彦俊没忍住,低头的瞬间唇角扬起弧度。

 

谁知酒窝还没来得及收起,这一幕就被尤长靖看见。

 

他贼兮兮的凑过来问:“是怎样?你不唱歌在这里傻笑森么?”

 

林彦俊假装正色:“我不会。”

 

“跟了尤老师这么久你居然还不会唱歌???”尤长靖作惊讶状。

 

林彦俊轻笑:“为什么跟着尤老师就要会唱歌呢?”

 

尤长靖踮起脚尖,双手捂住林彦俊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冷而冻的发红的耳朵轻轻说:

 

“因为—”

“近朱者赤,近我者甜。”

 

尤长靖眉眼弯弯,眼里细碎的光芒让林彦俊觉得勾人心魄。林彦俊下意识搂住了他的腰,未加思索就吻上了他的眼角。

 

等到他反应过来想抽身离开时,尤长靖伸手回抱住他,用嘴堵住了他想说对不起的唇。

 

 

小灯一关,哎呦我去。(假的,别点)

 

 

 

 

 

 

 

温州小机灵儿没有想到,自己给老大抢到的压寨夫人,变成了压寨夫君。

 

温州小机灵儿也没有想到,自己给老大抢到的压寨夫君,真的能“压”寨。

 

在他第19次死缠烂打询问尤长靖到底什么感觉的时候,尤长靖终于忍不住把他轰出了山寨。

 

 

 

而此时林彦俊正在和范丞丞飞鸽传书。

 

“山上没有土匪,长靖也不是你想的那样。”

 

“这就长靖了???林彦俊你都背着我干了什么?”

 

“叫嫂子。”

 

“行吧林彦俊,你找了媳妇就不管我了?我非要上山抓人不可。”

 

“二当家叫黄明昊,温州人,会唱拉普,长得很可爱。”

 

“成交。”

 

温州小机灵儿更没有想到,自己给老大抢到的压寨夫君,把自己给卖了。

 

 

 

 

 

 

 

尤长靖轰走黄明昊后扶着腰回到房间,就看到林彦俊在椅子上正襟危坐,神色凝重。

 

“怎么了彦俊?”尤长靖疑惑的眨了眨眼。

 

“对不起长靖,我骗了你。”林彦俊紧张的吐气。

“我奉官府之命,装成新娘是为了接近你以便卧底,好将你们一网打尽。”

 

尤长靖盯了他很久,盯到林彦俊浑身发麻。他正欲再开口,尤长靖突然笑了。

 

“哈哈哈哈哈林彦俊你个大笨蛋,我当然知道啊!”

 

林彦俊瞪大眼睛:“你知道?”

 

“寻常人家的公子哪有随身带衙门玉佩的?你这卧底当的也太差劲了。”尤长靖指了指林彦俊的腰间。

 

“那你...”

 

“你要擒贼,我便让你擒啊。”尤长靖托着腮笑眯眯的看他。

 

 

 

林彦俊好像明白了什么,嘴角有藏不住的上扬。“那我成功了吗?”

 

“当然。”尤长靖俏皮的歪头。

 

“你已经牢牢抓住我的心了啊。”

 

 

 

End.

 

改了二十遍,总觉得没有写出我想表达的效果。

dbq大家,这篇我真的真的写的很不成功。

 


 

下一棒8pm,期待 @锌满意足 老师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关门捉贼。


评论(92)

热度(143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