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别哭

*挂科重修橘x站哥柚 【哈哈哈哈我真的没鸽!

*极度OOC的3.5K

 

 

 

 晓洁的小书架

 

 

 

 

 

 

林超泽举着电话急匆匆走进化妆间的时候,林彦俊正准备上台表演。

 

他看着自家经纪人忧愁的皱在一起的眉头,很“好心”的问了一句:“咋回事儿——?”拖长的儿化音里透出一股台湾人努力学东北话的腔调。

 

“...我要是知道野生厨房要去东北,我打死也不让你接。”林超泽无奈的摇头。“正好这两个月,你给我老老实实回学校上课,顺便把你的东北口音给我改喽。”

 

“嗯?我都大四了哎!人家大四都出去实习,为什么我还要回学校上课?”

 

“你还好意思说!”林超泽气得晃了晃手上的手机。“你第二次重修毛概又挂了知不知道!”

 

“......”

 

“我打听过了,你那个毛概老师脾气怪得很,三次点名不到就扣光你平时成绩。你是不是这学期有几次旷课没跟他请假?”

 

“不是。”林彦俊立刻反驳。

 

“嗯?”

 

“不是‘有几次’。”林彦俊心虚的咳了一声。

 

林超泽怀疑的看他。

 

“我这学期就从来没去过。”

 

林超泽:“.....”

 

 

 

 

于是著名的“微博之夜”后台充斥着这样的对话:

 

“林彦俊你别跑!我小超人今天要是抓不住你,这个经纪人我就不当了!”

 

“林超泽你清醒一点!我马上就上台了!”

 

 

 

 

 

 

 

 

在林超泽的耳提面命下,林彦俊终于还是背着包回了学校。林超泽把他最近不重要的行程推的差不多,只留下必须要去的商演和活动,企图让他安心在学校把毛概考过。

 

对此林超泽是这么解释的:“我不想看到我的艺人因为第三次挂毛概又上了热搜。”

 

已经上过两次热搜的林彦俊本人:......

 

 

大四还要上毛概不是最惨的,惨的是林超泽给他的化妆师和造型师都放了假。也就是说,林彦俊在校的两个月造型全靠自己。他看了一眼行李箱,自己最钟爱的半永久黑色小礼帽和随时随地哪都能挂的灰色金属链子全都被林超泽强制没收,留下的全都是白衬衫黑裤子和各类暗色风衣。

 

对此林超泽是这么解释的:“注意你的人设。你偶像剧男主的脸已经带上东北口音了,要是穿搭再这么社会,我怕你下一个通告就是《变形计》。”

 

刚刚才欣喜的从包里翻出仅剩的银色长链耳钉的林彦俊本人:......

 

 

于是台南帅哥打开某乎愤怒的在线提问:怎样迅速换一个经纪人?

 

对此林超泽是这么解释的:“你敢换我,走之前我就敢给你接《变形计》。”

 

正在刷高赞回答的林彦俊本人:......算了,我再忍忍。

 

 

 

总之,跌跌撞撞,林大帅哥的重修毛概之旅正式开始。

 

 

 

 

 

 

 

 

“啊啊啊啊啊啊——”

“你在吗——”

“你能听到吗——”

 

陆定昊揉了揉自己被荼毒了半个小时的耳朵,看了看面前一直没挂断的视频通话和正在旋转跳跃不停歇的尤长靖,无奈的敷上了面膜:

 

“我能听到。”

“你已经说了第59遍了。”

“林彦俊又要重修毛概了,而且和你一个班。”

 

“这就是缘分!”尤长靖终于停下来,咬了口苹果凑近屏幕对着陆定昊侃侃而谈:“我和他差两级哎,现在居然能因为他重修而分在一个班!!!这是命中注定!我和林彦俊锁了!”

 

陆定昊:咋地?听这口气你爱豆挂科你还挺自豪?

 

他顺口吐槽:“别跳了!你是个站哥,以前又不是没见过林彦俊!”

 

被粉丝誉为神仙站子而现在却根本听不见任何话的尤长靖:“那能一样吗!我们家俊俊的盛世美颜看一眼就上头,要是真的在一起上一节课,我会忍不住在他的睫毛上跳舞!”

 

......

 

跳nmb。

 

陆定昊忍住想撕下面膜冲进屏幕暴打尤长靖的心思,维持着堪比艺人的良好表情管理微笑着挂断了电话。

 

尤长靖估计第一节课上不完就得被老师以妨碍课堂治安罪轰出教室。

 

 

 

 

 

 

 

 

在心里已经在林彦俊的睫毛上跳了整整24小时的舞蹈后,尤长靖终归是恢复了正常。他背着长枪短炮提前半个小时钻进毛概课教室,准备找个光线充足的地方安营扎寨,寻找拍摄自己爱豆的最佳地点。

 

没有想到刚走进教室,尤长靖就发现倒数第二排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林彦俊带着黑色鸭舌帽和蓝牙耳机正闭目养神,一张帅脸上写满了“起床气”“生人勿扰”。

 

妈的,素颜也这么帅。尤长靖心里一阵哀嚎。他费了今天早上吃掉的一整个牛角包的力气,才忍住了情绪没叫出声。

 

随后他挑了个倒数第三排的位置坐下,打开自己的单反,调整了一下光线就悄咪咪转头对着林彦俊“咔嚓”。

 

看着镜头里林彦俊平直的俊眉浓密的睫毛,硬挺的鼻梁和形状完美的嘴唇,尤长靖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波澜不惊云淡风轻,实则内心心潮澎湃,桌子下已经在激动的跺脚。

 

还是不着地的那种。

 

于是远在千里之外还没起床的陆定昊收到了来自尤长胖五十九条信息的特别关注的震动攻击,晃到他以为自己得了脑震荡。

 

打开手机:

尤长胖:我爱豆生图世界第一能打!!!林彦俊.jpg

尤长胖:我爱豆生图世界第一能打!!!林彦俊.jpg

尤长胖:我爱豆生图世界第一能打!!!林彦俊.jpg

......X59

 

陆家嘴第一名媛:你爱豆生图能不能打我不关心,我现在倒是挺能打的你要试试吗?

 

尤长胖:弱小无助可怜但有林彦俊.jpg

 

陆家嘴第一名媛:....拉黑了

 

这边的尤长靖已经迅速打来笔记本电脑,用修图软件给照片调了个色就发了图博。

 

“生图。只调了色。完全不用P。我爱豆好帅我骄傲。”林彦俊帅照.jpg

 

 

 

 

 

 

 

 

有人欢喜有人忧,尤长靖激动了两个小时的毛概课对于林彦俊而言简直就是非人的折磨。老师在台上叭叭说,周围的手机镜头对着他咔咔响。

 

不仅同班同学认识他,就连毛概老师也因为他的连挂两次对他印象颇深。动不动就是“林彦俊同学,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甚至临近下课,又特意cue林彦俊起来。

 

“林彦俊同学,老师已经记住你了哦。如果你下次不来上课,老师得朝你要100张签名照发给其他同学。”

 

从教室的各个角落传来迷妹们的一片欢呼。

 

林彦俊已经自暴自弃,他心想:还好教学楼没有学生证进不来,不然狗仔又能拍到当红小鲜肉公众场合黑脸的劲爆新闻。

 

 

 

 

晚上林超泽发来消息:“林彦俊,你看看这个站子拍到了你的图。”

 

林彦俊:“?哪来的站子?我们教学楼人证合一才可以进啊。”

 

“可能就是你们班同学,”林超泽问:“需要我把她找出来跟她交涉一下吗?”

 

“不用了,我下节课自己找找吧。”

 

“...行。”

 

 

 

 

 

 

 

 

林彦俊登上了自己的小号,仔细的查看那张图的角度,然后拼命开始回忆自己上课的时候左前方有没有扛着炮的女生。

 

.....好像没有。

 

难道是非必要条件太多?林彦俊皱着眉从脑海中去掉了一个非必要条件---“女生”。

 

然后拼命开始回忆自己上课的时候左前方有没有扛着炮的人类。

 

......好像真有一个。

 

林彦俊回想起一个看起来白白净净说话软软糯糯的男孩子,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他好像慌慌张张收起了相机。

 

“破案了,是个站哥。”林彦俊给林超泽发去消息。

 

但是还有一句他没发。

 

“长得挺可爱的,允许他拍我了。”

 

正在公司开会的林超泽感觉背后刮起了一阵冷风,他挠了挠头,祈祷自家艺人不要给他整出什么幺蛾子。

 

 

 

 

 

 

 

 

第二周毛概课终于在尤长靖孜孜不倦的念叨下缓缓到来。林彦俊特意又起了个大早,坐在上次的位置等待他的站哥。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他的站哥就鬼鬼祟祟背着单反偷偷进来,看见林彦俊正在看他还欲盖弥彰的扭头,然后“嘭”一声撞上了讲台的桌角。

 

哦卧槽,真他妈可爱。林彦俊捂住了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

 

他决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的站哥,不,这个小可爱。

 

于是两个小时,林彦俊一直维持着高贵的气质和斜向左上45度角的优雅侧脸。

 

 

 

 

所以林超泽晚上见到了一个疑似落枕的自家艺人。

 

看着他不得不展现出的“高贵”侧脸,林超泽心里只有一句话:你妈的为什么。

 

 

 

 

 

 

 

 

人啊,一旦认识,就会发现生活中到处都是熟悉的影子。这是林彦俊坐在餐厅二楼拐角吃菠萝饭看到小站哥的时候得出的结论。

 

因为他经常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看见他的小站哥。

 

他蹦蹦跳跳的去买椰浆饭。

 

他抱着乐理书在图书馆走廊穿梭。

 

他出现在校园歌手的决赛上。

 

他把自己的巨型海报抱在怀里超大声的跟别人安利自己。

 

他拍的图透露出的温柔和爱。

 

林彦俊回想起他的一举一动,柔软的声线和俏皮的虎牙像鼓点一样敲在了他的心上。

 

操,好像要沦陷了。

 

 

 

 

 

 

 

 

日子缓慢过到16周的毛概结课,林彦俊照旧看着左前方熟悉的背影。因为小站哥的缘故,林彦俊一节课都没有翘过,还被林超泽嘲笑变形记主人公终于浪子回头。

 

林彦俊自嘲,这不叫浪子回头,这叫为美色所迷。

 

 

 

伴随着老师“下课”的声音,大家纷纷涌出教室。林彦俊坐在座位上没动,他还在想着结课之后该用什么方式继续看着他的小站哥,结果就看到他的背影一抽一抽,像是在哭。

 

林彦俊刚想起身,林超泽打来电话。

 

“喂林彦俊,你那个站子出事了。”

 

“怎么了?”

 

“你有几个大粉说你在学校的图属于私人行程,没有官方授权站子不可以跟拍,现在已经联合起来发博辱骂了。”

 

“......”林彦俊目光灼灼的盯着前面人委屈的背影:“我亲自处理。”

 

 

 

 

他登上了大号,发了条微博@他的小站哥。

 

“别哭,没事,我允许了。”

 

 

End.

 

 

 

 

 

番外:

 

林彦俊把眼睛红红的尤长靖逼到了图书馆墙角,没有回答尤长靖眼神中透露出的“你为什么会认识我”的问题,而是直接犀利发问。

 

“你是我的站哥吧?”

 

“嗯...”尤长靖呆呆点头。

 

“我允许你拍我了。”

 

“嗯...”继续点头。

 

“可以不哭了吗?”林彦俊眨了眨眼。

 

“嗯...”尤长靖已经魂飞天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那,要和我在一起吗。”

 

“嗯...”

 

 

......

 

 

???什么?尤长靖还没回过神来。

 

他睁大了眼睛刚想发问,嘴唇就被对面的男人温柔的堵上。

 

林彦俊含糊不停的说:“答应我就闭上眼。”

 

尤长靖抓着他衣襟的手微微颤抖,然后慢慢闭上了眼。

 

 

End.

 

 

 

 

*dbq大家,以为自己会写的沙雕,结果又不好笑又不甜 

*这次名字真的随便起的不要打我

 

评论(52)

热度(11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