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王子与骑士

沙雕童话故事 纯属虚构
送给我第250f的小可爱 @你好甜喔  不好意思把你爱的纯爱童话写成了沙雕文学
带白汾酒其他成员出场
重度ooc 请勿上升


晓洁的小书架




O国最近不太太平。

听说O国边境的深山里出现了一条巨龙,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百姓惴惴不安,民心慌乱。

国王听闻消息十分生气,下皇榜在民间征集勇士收服巨龙。奖励很简单,如若成功,可以迎娶公主;若已有心上人且未婚,则可求国王赐婚。

皇榜贴上不久,就被撕下。应征的人国王很熟悉,是从小陪王子长大的骑士---林彦俊。

“你可知此去有多么凶险?”国王发问。

“回陛下,臣知道。臣有信心制服恶龙,还百姓一个平安。”林彦俊微微欠身,表达自己的意愿。

“那就去吧。对了,好好跟长靖告个别,你们俩从小一起长大,这一次分开这么久,我怕他会不开心。”

“臣遵命。”林彦俊慢慢退下。





回到自己的房间,林彦俊开始收拾包裹准备出发去边境。这时门口突然探出来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林彦俊头也不抬:“出来吧,王子。”

尤长靖瘪嘴,跳上门槛用手扒拉着红木门框委屈的说:“什么嘛,又被你猜中了哦。我每次都输,你就不能让我赢一次哦。”

林彦俊这才抬头:“王子,这不能怪我。23年了,从你会走路开始你就只会躲在那扇门门口。”

尤长靖:“......什么23年!明明才16年好吧!再...再说,我哪有只躲在那个门口了!你不要污蔑我吼!”

林彦俊:“是啊,你还躲在另一半门的门口过。”

尤长靖自知理亏,撇撇嘴换了个话题。

“你真的要去找巨龙吗?我听蔡徐坤公爵说那条巨龙很凶狠的,我怕你有危险哦。”

“王子,不用担心,我们一起长大你还不清楚我的武功吗?”

我清楚得很,你说不定还可以讲个冷笑话冻死巨龙。尤长靖小声嘀咕。

“嗯?什么?”

“没事,我当然相信你啊,可是边境离这里实在太远,此去没有一两个月回不来,我怕没人陪我我会孤独,要不......”

“不行,不可以,不OK。”林彦俊当然明白尤长靖想说什么,“先不说巨龙穷凶极恶作恶多端,就是去往边境的路都十分艰险。你从小养尊处优怎么能跟我一同受苦,你不能去,国王不会允许,我也不允许。”

“可是...”尤长靖还想说什么,被林彦俊打断。“就这样吧,王子你留在宫内等消息,听说邻国的Justin王子要来,你可以跟他一起,还能促进邻里邦交。”





林彦俊上了路,按照魔法师陈立农给的羊皮地图一个人朝边境移动。过了几天风餐露宿的日子,林彦俊有点怀念尤长靖宫里达利园的御厨做的各种点心,尤其是小面包。

正在他烤火的时候,身后一声异响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谁在后面!是男人就出来决斗!我没在怕的!”林彦俊跳了起来。

“嘿嘿嘿~”随着熟悉的笑声,尤长靖从树上跳了下来:“16年了林彦俊!这次我终于赢啦!”

林彦俊没顾得吐槽输赢和年龄,抓住尤长靖胳膊就问:“谁让你来的?这里这么危险!你要是出事我怎么办!我怎么向陛下交代?”

尤长靖轻轻拍了拍林彦俊箍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我想你嘛~所以跟陈立农魔法师借了地图,找了朱正廷首相借了他的天马,骑着它一路就追来啦~”

“那陛下那边你怎么办,你突然消失他肯定会震怒的。”

“我写了封信,说要去朱正廷首相家住三个月好好学习,首相也帮我圆谎,父王相信啦。”

“那Justin王子呢?你不在谁陪他?”

“你记得首相有个表弟范丞丞吗?他俩上朝之前因为争论谁更帅打起来了,现在Justin正在首相府和范丞丞battle呢。”尤长靖笑眯眯。

“那....”

“别那了,我带了小面包你要不要吃哦。”尤长靖从怀里掏出林彦俊心心念念已久的达利园小面包。

......林彦俊纠结了一会儿,很没骨气的吃了。

真香,嘿嘿。





于是尤长靖就和林彦俊一起上了路,两个人骑着朱正廷给的天马速度也快了很多。

每天晚上尤长靖都能掏出新鲜的达利园小面包,这一天更过分,直接拿出了一碗椰浆饭。

林彦俊:“......这都是啥从哪来的?”

“这是农农给我的保鲜口袋,说是东西放进去可以一直新鲜不掉水分。”

“可是这么多天了你怎么还没吃完?”

“这个口袋是无限大的,我装了半年的好吃的!”

林彦俊看看尤长靖碗里的椰浆饭,再看看自己包裹里的碎成渣渣的饼干,咳了一声---

动作干净利落的把自己的包裹扔到了树上。

尤长靖:......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鼓鼓囊囊的包,心虚的转移注意力:“你不会还带了别的东西吧。”

“是呀是呀!”尤长靖兴奋的回答:“我这还有朱首相给我带的珍珠粉,说是赶路累了长黑眼圈可以敷珍珠面膜;蔡公爵给我带的棉衣,说是如果被你的冷笑话冷到可以保暖;Justin给我带的邻国特产,叫什么魔芋爽说是辣辣的开胃;丞丞倒是简单粗暴了,给了我一个瓶子,里面装了一只魔兽,说是半路累了可以打魔兽世界。”

只见尤长靖掏出的透明瓶子里,一只编着脏辫的魔兽嗷嗷叫喊,仿佛在唱rap。

这踏马是个啥???林彦俊差一点就仰天长啸了,还好良好的教养让他忍住了冲出嘴边的脏话。

半天之后,他憋出一句:“这魔兽rap唱的不错。”





又过去了半个月,在天马的帮助下,两个人已经到达了巨龙所在的森林。森林入口阴森森的,时不时还有阴风刮起地上的叶子。

林彦俊转头看着缩在后面的尤长靖,冷静的说:“王子你乖乖在外面呆着,里面很危险,我进去会一会这巨龙。要是半个时辰我还没出来,你就骑着天马赶紧离开。”

尤长靖被林彦俊瞪着,不敢不答应,只好低低的应了声好。目送着林彦俊一步一步走进去直到背影消失不见,心里想着如果半个时辰林彦俊还不出来就冲进去救人。

林彦俊手里紧握着佩剑,仔细的听着周遭的响声。忽然一阵风刮过,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一条巨大无比的黑龙就突然出现在眼前。

林彦俊大怒:“你这恶龙!作恶多端!我今天就要取你性命,为他们报仇!”

巨龙咆哮:“我这么佛系,什么时候伤人性命了!我没有!”

“狡辩!你逃出森林骚扰村民,十几个村子被你吓得空无一人!”

“我哪知道他们这么害怕!我只是想找人唱个rap!”

......

林彦俊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一只巨龙,说...

他想找人唱rap。

于是他眼睁睁看着巨龙化身人形,一个全身黑色长得很帅的男人,双手合十朝他走过来:

“你好,我是boogie王子异。”





接下来半个时辰,林彦俊认真的听王子异讲完了他寻找知己rapper的故事。

故事讲完了,巨龙王子异很温柔的说,事实就是这样,我一个人唱rap很孤独,既然你来了你就陪我吧。

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反驳,只听见后面传来一声key高上天的声音:“林彦俊!!!我来救你了!!!”

尤长靖一路小跑,以为会看到血流成河或是针锋相对的残忍场面,没想到面前两个人正盘着腿面对面坐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尤长靖愣住,被林彦俊扯过来坐下。





于是接下来半个时辰,林彦俊和尤长靖认真的又听了一遍王子异讲他寻找知己rapper的故事。

故事又讲完了,巨龙王子异很温柔的说,事实就是这样,我一个人唱rap很孤独,既然你们俩都来了就一起陪我吧。

尤长靖吓得抓起林彦俊就后退,嘴里说着:“不不不了吧,其实我们俩都是vocal,不能陪你唱rap。”

王子异委屈:“可是如果你们俩不陪我,我肯定还会出去找别人,万一他们又被吓跑了怎么办。”

林彦俊心一横,刚想说自己其实也是个rapper只是vocal很不错,自己留下放尤长靖走。就看见尤长靖掏出了怀里的瓶子:“子异,我这有只魔兽,是个rapper,我把它给你你放我们走行吗?”

被从瓶子里放出来的魔兽渐渐也化成人形,顶着一头脏辫张口:“Hei what’s up!这里是 Lil Ghost小鬼!”

这魔兽居然真踏马是个rapper???林彦俊再次差点仰天长啸。

于是在魔兽和巨龙freestyle的声音里,林彦俊拿着巨龙签过名的不再妨碍社会治安的保证书和尤长靖骄傲的走出了森林。





骑士林彦俊收服了巨龙,边境也再没出现过巨龙伤人事件,百姓欢呼不已。

国王很满意,召林彦俊前来。

“林骑士很优秀啊,皇榜任务完成了。寡人之前许诺,若是你成功收服恶龙,你便可以迎娶公主。”

“禀陛下,公主貌若天仙,但臣早已心有所属,求陛下赐婚。”

“哦?是哪家的姑娘这么幸运,得林骑士钟情?”

“禀陛下,不是姑娘,是...王子尤长靖。”

“不行。”国王严肃的说。

林彦俊的心凉了下来,“为什么不可以?求陛下成全!”

“寡人的承诺是心上人未婚才可以赐婚,可是长靖已有婚约,恕寡人无法答应你。”

林彦俊猛地抬起头,不可能...尤长靖竟然有了婚约....自己居然不知道......

“臣斗胆请问,王子的婚约在何时许与了谁?”

国王悠悠一笑:“在某人出发寻找恶龙时,长靖来找我,说求一个和自己青梅竹马姓林的骑士的婚约,我答应他了。”

青梅竹马...姓林...

林彦俊被这个巨大的惊喜砸晕了脑袋,恍惚中他看着尤长靖脸红红的跑过来。

于是王子和骑士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婚礼那天还有两个rapper整晚在不停的freestyle。】


End.

评论(66)

热度(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