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洁

不|限|定|爱|情

【长得俊】偶练未解之谜

*算是迟来的帅哥生贺叭
*梦回大厂看一下22岁可可爱爱的瓜皮橘
*一发完小甜饼 2700+
*时间线被我打乱 ooc勿上升

 

 晓洁的小书架

 

 

偶练有很多未解之谜,首当其冲就是---

 

周老师送甜品那天,到底是谁踩了林彦俊的鞋。

 

 

 

对此,当事人林彦俊表示很气愤。他在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我很想找到他,lan后送他一拐。”

 

男人没有在怕的,说得出做得到。于是林彦俊开启了寻找踩鞋凶手的福尔摩林生涯。在对自己小白鞋上圆弧状黑色鞋印进行了认真研究后,他判断出:踩他鞋的人,那天穿的是偶练统一款黑鞋。

 

可是那天参与甜品哄抢大战的人实在是太多,制霸同学思考了一下发现他根本记不住谁穿过黑鞋,于是他灵机一动,跑去找鬼屋时扮鬼被他撩了的工作人员,要到了当天的录影母带。

 

小姐姐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福尔摩林拿着自己记歌词的小本本,眉头紧锁,盯着一帧一帧跳动的显示器,小嘴叭叭小笔唰唰,不禁想起了一个著名的表情包:

 

【记仇.jpg】

 

 

 

 

 

 

 

看着面前一长串的“嫌疑人名单”,林彦俊决定先从离自己最近的熟人开始追查。

 

第一个怀疑目标,就是陆定昊。

 

在林彦俊看来,陆定昊这个人古灵精怪满肚子心眼,如果踩了自己的鞋肯定不会承认,所以他想了个办法逼陆定昊就范:找尤长靖林超泽和他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第二天深夜,香蕉宿舍。四个人围坐在海盗桶旁边。

 

陆定昊颤颤巍巍把刀插到海盗桶里,“嘭!”一只海盗跳了出来,吓得尤长靖一声“啊”响彻云霄,抓住林彦俊胳膊躲到后边。

 

【林彦俊:嘿嘿,计划通】

 

林彦俊勾起嘴角:“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陆定昊看着今天林彦俊亮得发光的眼神觉得大事不妙,想想这位哥平时的犀利问题,打了个寒噤:“大冒险,我选大冒险。”

 

林彦俊嘴角微笑更甚:“好啊,去摸一下小鬼的脏辫。”

 

“啊啊啊啊不要!我不去!我我我选真心话!”

 

林超泽在旁边嫌弃的瞅了陆定昊一眼:“你怎么回事,显得我们香蕉怕一只大嘴蛙。”

 

“不是大嘴蛙,是大嘴猴。”

 

“......”

 

“这是看见天敌的应激反应。”

 

“......”

 

“你不怕是因为你反射弧太长了。”

 

“......”

 

林超泽被逼的无话可说。

 

林彦俊实在看不下去了:“不许反悔吼,真心话就真心话哦。”

 

陆定昊吓得抖了一下,几乎以为林彦俊要问什么史诗级八卦,脑子里闪回了自己从幼儿园开始表白被表白谈过的恋爱收过的情书交过的女朋友看过的片儿(不是

 

结果林彦俊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的问:“说吧,吃甜品那天踩我鞋的人是不是你!”

 

陆定昊:“......”

 

多么好的大哥哥,可惜是个傻子。

 

“没有!”陆定昊理直气壮。

 

“真的不是你?我跟你说吼,如果撒谎你这辈子都挑不到喜欢色号的美瞳!”

 

“不是我!我陆小芙以我半永久的美瞳发誓。”陆定昊说着比了个四。

 

林超泽&尤长靖:......真男子汉,说发四就发四。

 

“这样哦。”林彦俊委屈的拿出小本本在陆定昊的名字后面打了个叉。

 

 

 

 

 

 

 

第二个怀疑目标,朱正廷。

 

为什么怀疑仙子呢?因为林彦俊记得那一脚很实,“啪”的一脚踩到了他的脚掌上。普天之下,大厂之滨,只有暴力仙子才有此等战斗力。

 

但是如何接近朱正廷呢?他们宿舍离得远,分组又从来不在一个组。林彦俊愁得摸摸自己的下巴。

 

有了!朱正廷和尤长靖都在戒烟组,我可以假装探望尤长靖趁机接近朱正廷啊!

林彦俊惊异于自己的机智,高兴地像个200斤的小黑孩儿(不是

 

确定计划的第二天,林彦俊就拎着魔芋爽到了戒烟练习室。正佝偻着腰趴在门缝确认朱正廷在不在,背就被“嘭”打了一下。

 

林彦俊龇牙咧嘴的回头,就看见Justin扎着萝卜头笑眯眯:“彦俊哥你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神神叨叨在这里偷看谁呢?”手里还拿着一管绿色隔离。

 

林彦俊:“......Justin你AABB成语学的很多嘛。”

 

Justin:“那当然你以为我真的是小学鸡吗?”

 

林彦俊:“.....你人设崩了知道吗。”

 

Justin:“没有啊,我的人设是个爱吃魔芋爽的小可爱。”没等说完就顺走了林彦俊袋子里的两包魔芋爽推门进了练习室。

 

林彦俊连忙跟上,果真看见尤长靖在教朱正廷练声。

 

【林彦俊:嘿嘿,计划通】

 

林彦俊把袋子递给尤长靖,顺势坐到了边上。

 

尤长靖正在教朱正廷唱“想去安慰却不知什么立场,听你说话看你哭湿头发。”两个人沉浸在情绪中深情对视,尤长靖还温柔的伸手摸了一下仙子的头发。

 

林彦俊觉得百般不适,身体先于脑子做出了反应,“嗖”的一下抓住胳膊把两个人扯开。

 

三个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变得十分尴尬。

 

Justin看热闹不嫌事大:“快来看看哦,绝美三角恋在线直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过的人一人交出一包魔芋爽嘞!”

 

林彦俊&尤长靖&朱正廷:......

 

林彦俊不知如何缓解刚才的尴尬,脑子一热开了口:“朱正廷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Justin&尤长靖&朱正廷:???

 

Justin:“彦俊哥你说什么??你给我说清楚?!”“哎哎哎别看了别看了都散了吧,直播结束了剩的是家务事”

 

尤长靖脸有点绿,看了眼朱正廷又看了眼林彦俊,把头低了下去。

 

朱正廷紧张的嘴都瓢了:“彦俊你你说清楚,我我我什么时候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儿了?Justin你别听他瞎说我是清白的。”

 

林彦俊终于问出了口:“周老师请吃甜点那次,我的鞋是不是你踩的?”

 

朱正廷:“......”

 

多么好的大哥哥,可惜是个傻子。

 

“没有!”朱正廷理直气壮。

 

林彦俊觉得这语气有些似曾相识。

 

“我没踩你鞋,如果我撒谎那我所有的面膜都没有精华液。”朱正廷举手发五。

 

......好狠的毒誓。

 

于是林彦俊委屈的拿出小本本在朱正廷的名字后面也打了个叉。

 

 

 

 

 

 

 

一个周过去了,林彦俊记仇的小本本上几乎已经打满了叉,可他还是没有找到要送拐的人。坐在宿舍地板上,背影十分凄惨,头顶仿佛飘着几片落叶,BGM似乎还是一剪梅。

 

尤长靖实在看不下去了,把他转过来,鼓起勇气小声跟林彦俊说:“其实你这样是查不到罪魁祸首的,踩你鞋的人不在名单里。”

 

林彦俊:“?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知道谁踩了我的鞋!”

 

“......知道”

“......那个”

“......是我啦”

“我害怕你送我一拐一直没告诉你...”

“emm送拐的时候能不能轻点...”

 

林彦俊有点懵,找了一个周的“凶手”就在他面前自投罗网,委委屈屈的低着头,露出一截白嫩的脖颈;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很不安的样子。

 

好可爱哦。

 

林彦俊不想送拐了,他把手伸向尤长靖的头,试图摸摸小软毛。

 

“彦俊哥!”Justin“嘭”的一声开门闯了进来,看到眼前的场景两个人红扑扑的脸颊,“不好意思我什么也没看见你们继续我走了!”

 

 

 

 

 

 

 

偶练第一大未解之谜解开了,踩林彦俊鞋的凶手就是尤长靖。

 

可是林彦俊的未解之谜还没解开,为什么凶狠的制霸没有送拐呢?

 

对此知情人士Justin表示:“对不起我不知情,我只是只小学鸡。”

 

 

 

 

 

 

 

某天林彦俊突然想起来:“为森么我的小本本上没有你哦尤长靖?”

 

“你的名单哪里来的?”

 

“我看了所有穿黑鞋的人啊”

 

“不是,我那天穿的白鞋。”

 

“?我核对过花纹的!只有黑鞋底上才有圆弧!”

 

“不好意思....我那天鞋上粘了块口香糖。”

 

“......”“尤长靖你别跑!信不信我送你一拐!”

 

偶练第二大未解之谜出现了:为什么林彦俊又要送拐?

 

 

 

 

 

End.

 

丢了三万字之后心如死灰
重新为帅哥补了生贺
小橘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两个25天限定同龄的崽儿,要永远在一起哇~

评论(31)

热度(6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